手寫協會-LoH

wechat:shouxiexiehui(手写邪会)
sina:手写协会_Lof

協會的規則
請勿人身攻擊 請勿人身攻擊 請勿人身攻擊
拒绝盗图 拒绝盗图 拒绝盗图
重要的話説三遍 謝謝:3」

抱歉各位希望加入协会的小伙伴
目前本协会成员数已满
近期暂不收入成员
感谢各位厚爱

想进wx粉丝群 可加SnowFinches等拉

这是我一年前的字。我大概折腾了一年才折腾了如今这个还算不丑的样子。那么提问如何练字的人们,是否也有勇气像这样练一年呢。希望你有。




看到有人因为这个问题争执起来我觉得突然想啰嗦几句。
我平日在在协会的账号里不怎么说话只发图,活动也参与的少。但是也知道很多人关注我们是因为想知道怎么写好字居多,你说谁每天愿意看大神发图然后夸赞个没完没了呢?大概会审美疲劳吧。




我的是从百度手写吧出来的,在贴吧也就是个垫底,当初刚刚碰手写也是郁闷的要死,不敢提问怕被嫌弃,水到了9级才才敢战战兢兢发帖然后还是被喷了。所以我是知道手写新人的苦衷的。




但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手写好的人会让人赞叹。对,什么东西都是物以稀为贵,手写恰恰是个考验耐心的东西,喜欢的人多,坚持的少。




我相信练字的道理每个人的小学老师都教过,多看多练,再简单点就是看和练,多一个字都是废话。那有些人还问什么呢?他们不是都知道该怎么做吗?这种明知故问在我们看来就无非只能理解为省略句。即什么是练字的捷径。而所有的大神都是长年累月摸爬滚打塑造的,你这么一问正好把他的努力都否定了,他不生气才有鬼。




练字永远没捷径,一年半载练好都算你幸运,不对,从来没人敢说自己练字练好的。王羲之闭门练字染黑墨池,没见他整体四处找人问的。别人说再多也不如你自己琢磨的好。




话说回来,大神不是时代楷模不是精神领袖,也有私心,很多练字说诀窍和习惯是自己摔了许多跟头才琢磨出来的,也恰恰决定了每个人的特色。而且每个人用笔的习惯也不同,只有这样才有各种各样有观赏性的字。要是全世界人民都一样,还看个屁。而这些独属于你的东西是要自己琢磨的。




你不信看,你问“女子旁怎么写好看”肯定比问“你是怎么练的”要讨人喜欢。




此外配一个我一年多前的字。希望我们一起加油。




其实还有其他的话要讲,一扭头就忘记了。希望你们能理解我们,也谢谢你们对手写协会的支持和关注。




来自不怎么说话的柏宸




————




暗搓搓的徙南君又来唠叨几句了。




单纯地想把字写好和学书法是不一样的,尤其是方法,真的差很多,但是两者是可以互通的。




柏宸说,是否有勇气练一年,而我想说,是否有勇气坚持十几年?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学书法,虽然不太认真,一路走来都是水水的,但是我是实打实坚持了十多年。因为我没打算吃这碗饭,也没打算自己尤擅哪个书体,我不停地在换字帖,但是,我还是想说,在高中之前,没有一本字帖我是写了几天就抛之脑后了的,最少一两年,最长四五年,这样有多多少一心求“快”,满口道“急”的人可以做到?




有人可能会觉得我们在装逼,我们在讽刺提问的人,或者我们态度实在恶劣,上来就出口伤人,但是有想过很多人无意间说的话很伤我们的心吗?




写好字从来都是急不得,也没有什么捷径。想要短时间出效果,就要比别人多花很多倍的时间和精力。而往往能问出那些“如何快速写好字”“如何练字,急”的人,多半是没有这个决心和耐心的,我想,与其浪费时间去换回人家“好麻烦啊”的感受甚至是“你肯定藏着掖着不肯说秘诀”的想法,我觉得倒不如做个恶人。




----------


表示就一句话


“问笔问墨问纸问字帖,你倒是练字啊!”


来自不仅字丑最近还掉线了的汐言

评论(21)

热度(44)

©手寫協會-LoH | Powered by LOFTER